Original 。

情难自持 【风生衣X广平王】衣橱cp

小甜文呀小甜文。 女装梗好好吃

——————————————————


过了中秋,夜色总是沉的早,帐外时不时地吹过的几阵晚风已隐隐有了些入秋的寒意。李俶揉揉酸涩的眼角,才从纷杂的案卷中抬起了头,想想时间估摸着还算早,可竟觉得有些乏了。

“风生衣,伺候本王就寝吧。”

“回禀殿下,风生衣被您留在府中保护娘娘了。今晚值守的是我,殿下有何吩咐”严明的声音从帐外传来,让李俶瞬间垂下了眸子。

是了,自从那日风生衣表白心迹以来,自己已多日未与他说话。平日里本就寡言少语,这几日怕是一句话都不曾开口了。李俶何等玲珑剔透之人,这么多年来,不是不知道风生衣的心思。本想视而不见,这辈子都不去捅破这层窗户纸,可谁知竟会发生如此诡谲之事。

嘴上说着不在乎,可只有李俶知道,自己心中对那个冷漠高傲的死士大抵也是不一般的。那般折辱皇室之事,换做他人早已死了不知几百回,然自己对风生衣却是怎么也下不去手。早已习惯了他的陪伴,他的保护,分别几日还挂念的紧。

罢了,且饶过他这一回,下次若再犯……若再犯,李俶发现自己竟开始回忆起了那荒唐一夜,心下骇然,只觉得脸颊滚烫,定是飞上了霞云。


珍珠刚从静惠寺回来不久,身子没有大好,总不能一直逃避待在军营里迟迟不回府。李俶这样想着,也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算了,严明,你去准备一下,今晚不留宿军中了。”

“是,殿下。”


刚回到府上,李俶本想叫来风生衣问问他受那三十帐责之后伤势可已大好。却不想父王的公公来报,说是有要事相商。

李俶只来得及换上正服,便匆忙与二皇子一同去面见父皇。


再回府已至亥时,珍珠近日来大病初愈,气血两亏,早已歇下甚久了。李俶阻止仕女要叫醒沈珍珠的动作,深深看了床上熟睡的妻子一眼,心里升起了莫名的愧疚。

李俶知道,自打自己进府起那人就跟在自己身后,不近不远。


往庭院中踱了几步,李俶才开口,“今日父皇召见我与二皇弟所为何事,想必你也清楚,明日一早让严明保护珍珠,你跟我去屠安山寨走一趟”

风生衣一个利落的翻身,片刻便已跪在李俶身前。“属下遵命”

挣扎了下,李俶又说道:“你......杖伤如何”

“属下没事,倒是殿下,发热刚退就去了军中,还有那处……之后都未曾上药,现在已是大好?”

这一问,问的李俶气结。

“哼,本王本就大好”说罢,头也不回地往房中走去,留下风生衣跪在庭院看着殿下的气呼呼背影暗自郁闷自己又是哪冲撞了他。



次日,两人到达山寨,却被碰了一鼻子灰。看这屠安将军态度坚决,李俶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两人埋伏在山间的路边,弄晕了两名山寨里的丫鬟,打算装扮成她们的样子混进去。


一袭粉色的及地罗裙,又放下发馆,梳了女子的鬓头。两人互相看了良久,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殿下,你说要扮成他们的样子,可没说是丫鬟啊。”

“你以为我想啊,我有什么办法,这一整天山上就下来这两个丫鬟,走吧。现在天色渐暗,守卫当是察觉不了的。”

风生衣拼命忍着笑,看着眼前的与往日截然不同广平王竟生出怜爱之意。

李俶剑身量只及风生衣额处,剑眉星目,鼻梁精致,浑然天成,嘴角轻挑,即使常年征战肤色称不上多么白皙,却也是细腻光滑,甚是好看。自家的殿下生的极好自己早就知道,可女装也能这么顾盼生姿确实是意外之喜。

“别看了,快走。我跟你说,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果传出去我定重重罚你。”

看殿下是真的恼了,风生衣这才收敛了心神,快步跟上。

李俶红着脸走在前头,心想风生衣笑起来分明好看的很,看来以后要经常让他笑笑才行。


混入山寨比预想的容易,李俶和风生衣打算分开行动。

李俶往东边寻去,不多时就看见了一幢两层的屋子。山寨简陋,两层的屋子并不多,这里大概就是屠安将军的住处了。轻手轻脚地潜伏进去,李俶在屋内寻了半天也未见那人。

难道不是这?李俶心下疑问之时,突地从门外传来了婢女的声音,李俶闪身躲在梁柱之后:“将军,热水已经备好。”

“好,你们先下去吧。”李俶有些不解,听这声音分明是个女人。难道这传闻中勇猛无比的屠安将军竟是女儿身?

眼前的女子开始脱衣,李俶才慎慎反应过来,慌乱中转身欲走,忘记了压下脚步。

“谁?!”屠安将军猛的回头,扯上衣服,回身脚尖踢上剑柄,那锋利的剑直直向李俶飞去。

李俶侧身避过正想解释,屠安将军的鞋履已至眼前。腹肚一阵剧痛,李俶被踢地往后一倒,撞上了身后的屋门。

屠安将军眯着眼睛瞧了片刻,“竟还是个男人”说完,便打算杀了这窥视之人。

“将军且慢,我们曾有一面之缘”李俶捂着肚子直不起腰来,只能顺势做了一个揖,道。

屠安将军听这声音的确耳熟,再定睛看去,居然是那日片下救了自己的公子。

“是你?”屠安将军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武器,“你到底是谁,来此何事”

“在下早前投过拜贴,正是广平王李俶”


换回男儿装扮的二人此时正在正厅等着姗姗来迟的屠安将军。

风生衣看了看李俶,问道:“殿下刚才可有打斗?”

“没有”

“那殿下适才换衣之时为何皱眉,腰腹为何大片乌青?”

“无碍”

“属下有带伤药”

李俶本想打断风生衣的不依不挠,此时屠安将军正巧走了进来。“看来殿下二人主仆情深呐”


说完,屠安将军的目光在两人身上转了又转,嘴角携着笑意,尔后,这笑意越来越大,似有仰天长笑的趋势。

李俶和风生衣相顾不解,“不知将军所笑何事”

屠安将军收敛了笑意,一本正经道:“我觉得二位还是女装好看”

听此一言,李俶只觉得羞愧难当。而身后的风生衣却难得地插了句嘴。

“那是自然,我们家殿下当真是天人之姿……”

风!生!衣!







评论(7)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